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説不對紐約市等疫情嚴重地區採取隔離措施
2020-03-29 11:4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3月28日電(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美國總統特朗普28日決定不對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的紐約市以及紐約、新澤西、康涅狄格三州採取隔離措施,但是要求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針對上述地區發布“強有力的旅行建議”。

  特朗普當天在社交媒體推特賬戶上發文説,根據白宮新冠病毒應對工作組建議,並在同紐約、新澤西、康涅狄格三州州長協商後,他認為不必採取隔離措施,並責成疾控中心發布旅行建議,由州長與聯邦政府協商後執行。他説,疾控中心將于晚些時候公布旅行建議全部內容。

  特朗普此前表示,鑒于紐約、新澤西、康涅狄格三州疫情嚴重,他考慮對包括紐約市在內的部分地區採取為期兩周的隔離措施,以防止疫情擴散。但是,紐約州州長、康涅狄格州州長以及紐約市市長對特朗普這一表態均提出異議。

  受疫情影響,美國部分地區近期出現針對疫情嚴重地區人員的流動限制情況:佛羅裏達州動用警力,對來自紐約、新澤西、康涅狄格三州搭乘民航航班抵達該州的乘客實施強制隔離;羅得島州動用警力阻止挂紐約州車牌車輛進入該州。紐約州州長安德魯·科莫28日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説,紐約州政府正與羅得島州方面交涉,如果對方不撤銷這一做法,他將起訴該州違憲。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公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28日18時40分(北京時間29日6時40分),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12萬例,死亡病例超過2000例。紐約州確診病例超過5萬例,新澤西州確診病例超過1萬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特朗普説不對紐約市等疫情嚴重地區採取隔離措施-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8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