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擬向邊境派兵 加拿大急反對
2020-03-28 08:25: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加拿大總理和副總理26日分別發聲,反對美國打算向美加邊境派遣軍人以攔截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的“擅闖者”。

  “加拿大和美國有世界上最長的非軍事化邊界,”加拿大總理賈斯廷·特魯多説,“保持這一狀態符合我們雙方的利益。”

  《華爾街日報》26日晚些時候援引一名美國官員的話報道,白宮已經打消了派兵念頭。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18日宣布,暫時限制美國與加拿大之間的“非必要旅行”,以遏制新冠病毒傳播。這一舉措不影響雙邊貿易往來。

  加拿大廣播公司和“全球新聞”網站26日披露,白宮考慮沿美加邊境部署大約1000名軍人,配備探測器材,協助邊防人員監控越境行為。

  美聯社以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美國官員為消息源報道,美國國土安全部數天前正式請求國防部在美加出入境口岸之間的邊境部署人員,以阻止未經許可的入境人員,美方沒打算關閉邊界。

  加拿大副總理克裏斯蒂婭·弗裏蘭在記者會上説,加方“強烈反對”美方部署軍人的計劃,已經“非常明確地”向美方傳達這一立場。特魯多的辦公室和加拿大國防部以及安全部門正分別與白宮及相應部門交涉。

  弗裏蘭説,這種做法“完全沒有必要”,“不是對待可靠朋友和軍事盟友的正確方式”,“有損兩國關係”。

  加拿大累計確診病例已經超過3400例,而美國確診病例遠超加拿大。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26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當天18時,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82404例,升為全球最多。

  美國智庫兩黨政策研究中心移民政策專家特雷莎·卡迪納爾·布朗説,美加邊境沒有出現威脅增加態勢,“軍隊難道沒有其他能夠且應該做的事嗎?”

  美聯社援引美國前駐加拿大大使布魯斯·海曼的話報道,這是以危險和不當方式調用美軍,“從軍事、經濟和其他任何方面都説不通”。(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3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