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手消毒液緊缺 美國乙醇生産商“幹著急”
2020-03-28 08:49: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因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美國多地醫療機構遭遇手消毒液緊缺難題。但本可以提供大量原材料的乙醇生産商卻因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死規定”而幫不上忙。

  美聯社26日報道,美國多數乙醇生産商僅生産食品級乙醇,低于最高等級醫用級,若想“升級”須遵守美國藥管局制定的嚴格標準並獲得生産許可。藥管局強調,醫用級乙醇生産有變性處理致其無法飲用的“關鍵”一步,但大部分乙醇生産商的産品沒有經過這種處理。

  聯邦政府的監管限制尤其讓中西部地區乙醇生産商苦惱,後者先前因燃料需求驟降面臨減産甚至停産壓力。艾奧瓦州可再生燃料協會主管蒙特·肖説,如果藥管局在當前緊急時刻“松口”,同意用飲用級酒精生産免洗類手消毒液而不必添加一種難以獲得的變性劑,他們“數天內就能生産數百萬升手消毒液”。“所有工廠都收到(生産手消毒液)請求,但我們沒法發貨。”

  安德魯·弗爾巴斯在另一個中西部州內布拉斯加經營一家精品肥皂店,5公里外就是一家乙醇生産廠,産量驚人。弗爾巴斯説,如果聯邦政府“開綠燈”,他可與乙醇生産商合作,並利用自己的供貨渠道向全國各地醫療機構供應手消毒液。他先前已把黑斯廷斯一處舊麵包廠翻修改造,作為生産用地。

  黑斯廷斯一家醫院的主管埃裏克·巴伯説,他們“拿不到任何”手消毒液,“即便訂購也沒貨”,建議藥管局暫時放松監管,同意廠商生産替代産品。

  美國醫院協會副主席南希·福斯特同樣鼓勵變通生産,但沒有就手消毒液之爭明確表態,只説“我們或許需要考慮一係列可能的解決方案,那些在大流行前沒有擺在臺面上的”方案。

  另外,依據美國國會參議院25日通過的2萬億美元刺激計劃,生産伏特加、威士忌等蒸餾酒的企業如果生産手消毒液所用乙醇,2021年1月以前可免繳聯邦貨物稅,前提是必須遵守藥管局規定,在産品中添加變性劑。美國蒸餾酒委員會同樣呼吁藥管局暫緩執行這一規定。(海洋)(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3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