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駭客給疫情添亂 多國專家聯手反黑
2020-03-28 08:49: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多國網絡安全專家注意到,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不少駭客組織渾水摸魚,或利用民眾對疫情關注而騙取銀行賬戶資訊,或攻擊醫療、通信等基礎部門。

  為打擊這類犯罪,來自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將近400名志願者25日組建一個反駭客組織,取名“COVID-19網絡威脅情報聯盟”。

  路透社報道,數百名志願者均為網絡安全領域專家,其中不乏來自美國微軟、亞馬遜等企業的高級工程師。

  這項活動的發起人之一馬克·羅傑斯介紹,他們的頭號優先任務是打擊針對醫療機構以及其他疫情應對部門的駭客攻擊。此外,隨著越來越多民眾留在家中遠端辦公,確保通信網絡等服務的暢通也尤為重要,因此要重點打擊針對通信部門的網絡攻擊。

  羅傑斯是英國人,眼下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工作,擔任網絡安全公司奧克塔公司副總裁。他説,另外3名發起人分別來自美國和以色列。

  羅傑斯特別提醒,各國民眾經由互聯網查詢疫情相關情況和發布求助資訊時,要謹防落入網絡釣魚陷阱。這類駭客利用互聯網或電子郵件引誘人們給出身份證件號碼、銀行賬號、安全密碼等敏感資訊,從而盜取資金。

  近來已經發現多起網絡釣魚攻擊,按照羅傑斯的説法,“每一種語言的釣魚資訊我都見過”,表明駭客攻擊范圍席卷全球。

  “COVID-19網絡威脅情報聯盟”據信已經挫敗一個散播惡意軟件的駭客組織,但羅傑斯以保密為由拒絕披露詳情。他説,多國執法部門確認近來駭客威脅猛增,對他們的反駭客行動表示歡迎。(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33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