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脫歐”後談判因疫情“深度凍結”
2020-03-28 08:49: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衛報》26日報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英國和歐洲聯盟已取消原定舉行的多輪“脫歐”後夥伴關係談判。

  歐盟委員會26日在一場“吹風”會上宣布,英歐借助視頻會議進行“脫歐”後談判目前看不可行,雙方正設法在今後數周乃至數月保持對話,以啟動談判,但已經放棄先前計劃好的多輪談判。

  英國1月31日正式“脫歐”,進入為期11個月的“過渡期”,其間需要與歐盟確定未來夥伴關係,涵蓋經濟與安全等領域。

  歐盟委員會本月13日發布一份441頁草擬條約,涵蓋未來關係各領域。歐盟消息人士説,英國政府先前宣稱會在本月初提交類似的全面法律文本,但迄今只提交4份文件,內容涉及貿易、運輸、航空和核合作。而英方尚未提交安全合作和漁業等關鍵領域文件,也沒有公開發布任何文本。歐盟認為,從已提供的文本看,英國政府與歐盟立場“不在同一個星係”。

  眼下,英國政府正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按照英國廣播公司的説法,“脫歐”過渡期不會因疫情而延長。(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33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