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談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成果
2020-03-28 00:02: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27日電(記者王卓倫)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7日在回答相關提問時表示,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通過聲明,對外發出了二十國集團成員團結一致應對疫情挑戰、維護世界經濟穩定的積極信號。中方願與國際社會一道,落實好此次特別峰會成果。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二十國集團領導人26日舉行了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中方如何評價此次峰會成果?峰會對當前全球抗擊疫情努力有何意義?

  耿爽説,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此次特別峰會取得重要成果:一是各方承諾及時分享資訊,保障醫療物資供應,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共同抗擊疫情,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二是各方同意為發展中國家特別是最不發達國家抗疫提供支援和幫助,同時完善全球公共衛生體係,為應對未來傳染病疫情做好準備。三是各方承諾維護全球經濟金融穩定,提振市場信心,保障就業民生,減少疫情對全球貿易和供應鏈的衝擊。

  他表示,習近平主席出席此次特別峰會,並提出4點倡議:一是堅決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擊戰,中方建議盡早召開二十國集團衛生部長會議;二是有效開展國際聯防聯控,中方建議探討建立區域公共衛生應急聯絡機制;三是積極支援世衛組織、二十國集團等國際組織發揮作用,中方建議適時舉辦全球公共衛生安全高級別會議;四是加強國際宏觀經濟政策協調,防止世界經濟陷入衰退,中方將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積極擴大進口,擴大對外投資,為世界經濟穩定作出貢獻。

  “中方願與國際社會一道,落實好此次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特別峰會成果。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最終一定能夠戰勝新冠肺炎疫情,維護好各國人民健康福祉,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鞏固和深化各國合作,穩定全球經濟並實現強勁、可持續、平衡和包容性增長。”他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外交部發言人談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成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779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