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東京奧運會推遲舉辦的具體日期將在一個月內揭曉
2020-03-27 21:54: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海口3月27日電(記者劉博)國際奧會日前表示,目前已經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名額的運動員能夠繼續保留資格,同時東京奧組委也將為所有志願者保留位置。此外,國際奧會將在一個月內決定東京奧運會推遲後的具體舉辦日期。

  26日國際奧會與國際各單項體育組織舉行了電話會議,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在會議上表示,將在未來一個月內決定東京奧運會具體舉辦日期。東京奧運會預計將有11000名運動員參加,目前有57%的參賽名額已經確定。當日會上各單項體育組織都同意保留已經獲得的參賽名額。東京奧組委日前也通知來自全球的八萬多名奧運會和殘奧會志願者,他們能夠繼續為推遲到明年舉行的賽事服務。

  東京奧運會的推遲也將會影響全運會的舉辦。全運會是中國最大的綜合性賽事,第十四屆全運會將于2021年在陜西省舉辦。如奧運會和全運會在短時間內“扎堆”舉行,可能會對國內精英運動員備戰賽事産生影響。

  陜西省體育局副局長徐鵬27日表示,東京奧運會被推遲至2021年舉行後,國家體育總局和陜西省人民政府也正就此進行分析、研判,至于第十四屆全運會是否會做出時間上的調整,目前尚無法確定。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讓體壇賽事陸續“停擺”,各體育聯盟和俱樂部面對的生存危機越發凸顯。美職籃(NBA)高管因聯賽暫停而降薪,大約100位高管的底薪將減少20%。德甲聯賽因疫情停擺已接近半個月,多特蒙德俱樂部總經理瓦茨克在本月19日表示,在聯賽停擺期間,願意放棄三分之一的薪水。隨後,球員們也紛紛加入降薪隊伍,預計可以省出上千萬歐元的開支。澳大利亞足協27日發布聲明稱,受疫情影響,不得不做出讓70%的員工暫時停薪離崗的決定。

  在中國抗擊疫情的過程中,中國體育界也紛紛伸出援手。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中網公益基金與中網公益聯盟聯合號召網球界開展愛心募捐活動,向武漢中醫院捐助一批防護裝備。

  國際方面,網球明星納達爾和籃球明星加索爾日前聯手發起籌款活動,以此來支援家鄉西班牙抗擊疫情。(參與記者:王子江、汪涌、劉旸、徐徵、岳東興、譚暢、姚友明、王集旻)

  新聞連結:

  東京奧運會開始漫漫重啟路

  人類前所未有的危機——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詳解為何推遲東京奧運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綜合消息:東京奧運會推遲舉辦的具體日期將在一個月內揭曉-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79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