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肺炎病例超3000例 多國升級防疫舉措
2020-03-27 16:40: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3月26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數據顯示,26日非洲大陸確診病例已超過3000例。多個國家升級防疫舉措。

  非洲疾控中心26日發布公告説,截至26日,非洲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2819例,死亡73例。當晚,南非更新數據,稱該國當天新增新冠肺炎病例218例,累計確診病例達927例。南非更新數據已超過非洲疾控中心公告發布時統計的709例。據此推算,26日非洲大陸確診病例已經超過3000例。

  據非洲疾控中心介紹,目前北部非洲和南部非洲是非洲大陸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較為嚴重的地區。為了防控疫情進一步蔓延,多國升級防控舉措。

  模里西斯總理普拉溫德·賈格納特26日晚説,該國當天新增48例新冠肺炎病例,確診總數升至81例。賈格納特此前宣布,模里西斯自24日20時起至4月2日施行“完全封閉”令,所有非基礎服務型設施都將關閉。

  維德角26日宣布將從27日零時起暫停維德角國內航空和海運客運服務,所有公司和公共服務機構將關閉至4月17日,城市公共交通將減少一半運力。

  迦納衛生部門26日説,迦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至132例,較25日公布的68例幾乎增長一倍。

  肯尼亞總統烏胡魯·肯雅塔25日説,從27日晚起全國實施宵禁,醫護工作者等提供必要和關鍵服務的人員不受影響。

  奈米比亞資訊部長和政府發言人穆舍倫加26日表示,霍馬斯省和埃龍戈省兩省28日零時開始封城,禁止外來人員進入,為期21天。

  布基納法索政府26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將對所有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城市“封城”,“封城”令從當地時間27日早5時開始生效,為期兩周;所有學校繼續停課,持續到4月14日。

  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近日表示,埃塞俄比亞航空暫停飛往30個國家的航班。所有來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家的旅客抵達後將被隔離14天,費用由旅客承擔。

  非洲國家在強化疫情防控舉措的同時,加強與中國的防疫合作。近日,馬雲公益基金會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捐贈的部分醫療物資運抵非洲。非洲疾控中心主任約翰·肯格松對此表示,在這個關鍵時刻,世界需要更好地團結合作。(執筆記者:王守寶;參與記者:喬本孝、鄭揚子、王松宇、邢建橋、呂天然、吳長偉、許正、王林園、白林、李斯博、高竹、聶祖國、趙宇鵬、肖玖陽、文浩、荊晶、張玉亮)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肺炎病例超3000例 多國升級防疫舉措-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77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