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端訪談:中國向全球發出抗疫合作和資訊共用的信號——訪聯合國副秘書長洛科克
2020-03-27 15:40: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3月26日電 高端訪談:中國向全球發出抗疫合作和資訊共用的信號——訪聯合國副秘書長洛科克

  新華社記者王建剛

  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洛科克26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視頻專訪時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發表的講話,向國際社會發出了加強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國際合作、實現資訊共用及共同開發抗疫藥物的信號。

  洛科克説,他認為中國領導人所有重要論述和觀點“都是在加強合作的大背景下闡述的”,充分向國際社會“展示了中國與其他國家加強合作、共同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這一重大挑戰的決心”。

  洛科克認為這次峰會意味著全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努力“朝著正確方向邁出非常重要的一步”。新冠肺炎是一種威脅全人類的疾病,只有所有國家和地區全部實現安全之後,世界才可能安全。

  洛科克認為,中方提出的“堅持全民動員、聯防聯控、公開透明”防控疫情原則極為重要。他表示,中方提出“積極支援國際組織發揮作用”“支援世界衛生組織發揮領導作用”的積極表態意義深遠。

  洛科克表示,中國在全球經濟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中方倡議的“提振世界經濟復蘇士氣”“共同維護全球産業鏈供應鏈穩定”及“加強國際宏觀經濟政策協調”內容非常重要。

  洛科克表示,中國經濟正在“恢復到正常水準”,尤其是制造業和關鍵産品供應方面表現突出。他説:“世界其他地區人們都渴望購買到這些産品。”洛科克強調,中國經濟正在恢復,這對全球抗擊疫情取得最終勝利及確保全球經濟正常運轉將是一個極大貢獻。

  關于中國的抗疫努力以及所取得的成果,洛科克表示,他非常高興看到中國已經“在很大程度上遏制了疫情蔓延”。他尤其對中國在武漢和湖北所採取的防控措施和成效“感到鼓舞”。洛科克説,中國採取了包括加強病毒檢測、追蹤、治療以及人員隔離等措施,正是這些果斷而有力的措施,使中國在抗擊本國疫情方面取得重大成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高端訪談:中國向全球發出抗疫合作和資訊共用的信號——訪聯合國副秘書長洛科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77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