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華為支援發展中國家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2020-03-27 12:55: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27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中國華為公司近日分別向孟加拉國、讚比亞和伊拉克捐贈多種設備和係統,支援當地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華為技術(孟加拉國)有限公司向孟加拉國衛生和家庭福利部、疾控中心和醫院捐贈遠端視頻會議係統和AI解決方案,支援孟加拉國政府和人民對抗新冠肺炎疫情,提高防疫和篩查效率,降低醫護人員感染風險。

  華為技術(孟加拉國)有限公司26日在孟衛生服務總局組織的捐贈儀式上向孟衛生和家庭福利部長扎希德·馬利克捐贈了該係統和解決方案,孟外交部長阿卜杜勒·穆明、衛生和家庭福利部常秘阿裏·諾爾等出席,資訊通信技術部國務部長帕拉克通過視頻會議係統參加。

  馬利克表示:“感謝華為積極支援孟加拉國應對新冠肺炎的防疫工作。他們先進、智能的解決方案在中國抗擊疫情的過程中得到了很好的應用,我們也很高興採用這些技術來抗擊疫情。”

  華為26日向讚比亞政府捐贈了一套高精度熱成像體溫檢測設備。據介紹,該設備將安裝于人流量較大的公共場所,進行實時無接觸智能體溫檢測。

  讚比亞衛生部長奇塔盧·奇盧菲亞在捐贈現場表示,華為是讚比亞衛生係統的戰略合作夥伴,相信這款設備將幫助讚政府更有效進行疫情防控。近來,多家中國公司向讚比亞捐贈了防疫物資。

  基于華為雲技術的遠端視頻會議和融合通信係統25日在伊拉克衛生部、中央公共衛生實驗室等5個站點安裝部署完畢。該係統將有助于伊拉克衛生係統指揮溝通,遠端科學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伊拉克衛生部長賈法爾·阿拉維、副部長法拉希和中國駐伊拉克大使張濤當天在伊拉克衛生部現場體驗測試了這套係統,並連線醫院。

  阿拉維説:“今天我們在衛生部和醫院之間進行了遠端會議係統測試,測試非常成功。感謝華為這樣的高科技公司提供支援和幫助,我們希望未來和華為公司還有更多的合作。”

  張濤説,中國正與伊拉克一道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也將會有越來越多的在伊中資企業向伊拉克衛生部門提供協助,華為是其中的一個好榜樣。(參與記者:劉春濤、趙宇鵬、張淼)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華為支援發展中國家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776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