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現不考慮“9月新學期制”
2020-03-25 07:20: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總統文在寅23日在青瓦臺聽取副總理兼教育部長官俞銀惠工作報告。就外界有關考慮“9月新學期制”的聲音,文在寅認為,當下討論這一議題“不合時宜”。

  青瓦臺副發言人尹載寬説,文在寅聽取俞銀惠匯報開學延期情況後作上述表述。

  文在寅要求,相關部門充分協商並制定校內口罩使用標準,避免出現問題;並在正式開學前後研判各種可能情況,全力做好準備。

  韓聯社報道,這是文在寅首次正式就“9月新學期制”表態。分析人士解讀,文在寅可能擔心“9月新學期制”的討論持續時間過長導致教育一線出現混亂,借由23日表態明確現階段的重心仍在于盡早讓學校復課。

  韓國實行3月春季新學期制度,與不少國家和地區的9月新學期制度不同。2020年新學期原定3月2日開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韓國教育部三度宣布推遲開學,將全國中小學開學時間推遲至4月6日。

  慶尚南道知事金慶洙21日在社交媒體“臉書”發文,認為有必要借此次推遲開學討論實行9月新學期制度的可能性。

  俞銀惠23日向文在寅匯報關聯延期開學的兒童看護和線上教育運作。就4月6日能否如期開學,俞銀惠説,教育部將綜合考慮多方面因素,包括地區確診人數和每日新增確診人數、學校控制病毒傳播能力、公眾意見和隔離物資供應。教育部將與衛生和負責隔離的機構磋商,做出最終決定。

  國務總理丁世均21日説,今後15天是決定韓國能否取得抗疫勝利的“關鍵”時期。

  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22日宣布施行《公務員服務管理特別指南》,要求政府機構人員加強遠端辦公,靈活制定工作時間及錯峰用餐,避免擁擠封閉的辦公環境,減少下班後的外出。有發燒、呼吸道感染症狀者一律居家休息。(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俄羅斯春雪
白俄羅斯春雪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2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