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發生兩起襲擊事件 致33人死亡
2020-03-25 21:47: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喀布爾3月25日電(記者陳鑫 鄒德路)阿富汗政府官員25日説,阿首都喀布爾和阿南部赫爾曼德省當天分別發生一起襲擊事件,共造成33人死亡。

(國際)(1)阿富汗首都襲擊事件致25名平民死亡

  3月25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安全部隊成員在襲擊事件現場附近警戒。新華社發(穆罕默德 攝)

  阿內政部發言人塔裏克·阿裏安告訴新華社記者,當地時間25日7時45分,一夥武裝分子對喀布爾第一警區的一座錫克教寺廟發動襲擊。阿安全部隊隨後封鎖現場並與武裝分子交火,武裝分子被擊斃。安全部隊從寺廟中解救出80名平民,另有25名平民在襲擊中死亡、8人受傷。

  據當地媒體報道,襲擊發生時,有約150名錫克教徒在寺廟中舉行宗教活動。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當天發表聲明,宣布制造了這起襲擊事件。

(國際)(2)阿富汗首都襲擊事件致25名平民死亡

  3月25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安全部隊成員查看襲擊現場。新華社發(穆罕默德 攝)

  同日,赫爾曼德省政府發言人奧馬爾·扎瓦克告訴新華社記者,當天上午,一輛汽車在穆薩卡拉地區觸發一枚路邊炸彈,車上8人全部死亡。

  扎瓦克説,警方已對這起事件展開調查。目前尚無任何組織或個人宣布制造了這起襲擊事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阿富汗發生兩起襲擊事件 致33人死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767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