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盡力確保在疫情下正常推進工作
2020-03-25 16:43: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3月24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24日通過視頻記者會表示,盡管面臨日趨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但聯合國仍在通過各種措施盡力確保重要工作順利推進。

  迪雅裏克表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24日12時,聯合國各地機構已有51名工作人員感染新冠病毒。24日上午進入紐約聯合國總部大樓辦公的工作人員從往常的1.1萬人銳減至130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也開始有部分時間進行遠端辦公。

  迪雅裏克通報了聯合國機構為應對疫情所做具體工作及將要採取的措施。據介紹,聯合國大會和安理會等部分聯合國重要機構通過召開視頻會議、改變議事方式等措施確保相關工作有序進行。美國東部時間25日上午,聯合國將發布“新冠肺炎疫情全球人道主義應對計劃”,以應對因疫情而出現的重大人道主義危機。

  迪雅裏克介紹説,世界糧食計劃署正在考慮動用糧食或現金儲備,為重點國家的弱勢人群提供至少三個月的糧食援助;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正在啟動一個項目,該項目將收集世界各地過境限制相關資訊,旨在通過保持供應鏈的開放性來減少運輸運營商的工作負擔。

  此外,就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米歇爾·巴切萊特提出的關于應重新評估對受疫情影響嚴重國家實施制裁措施的建議,迪雅裏克表示,古特雷斯完全讚同這一建議。近日,古特雷斯一直與包括實施制裁的國家在內的會員國保持聯繫,同時呼吁國際社會對伊朗“提供便利和支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聯合國:盡力確保在疫情下正常推進工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66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