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向意大利派出第三批抗疫醫療專家組
2020-03-25 11:35: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福州3月25日電(記者陳弘毅、章博寧)由14名中國專家組成的中國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醫療專家組于3月25日上午乘坐包機從福建省福州市出發。預計經過十余個小時飛行後,專家組將到達意大利米蘭,隨即將奔赴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為當地疫情防控工作再添中國力量。

(聚焦疫情防控)(6)中國向意大利派出第三批抗疫醫療專家組

  3月25日,中國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醫療專家組出徵前合影。新華社記者 魏培全 攝

  參與本次醫療援助的專家分別來自福建省立醫院、福建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福州肺科醫院以及福建省衛生健康委等單位,專業領域涵蓋心血管內科、呼吸內科、感染性疾病、流行病學、院感、呼吸與危重症醫學、傳染性疾病控制、中醫、護理等。福建省立醫院郭延松主任醫師擔任專家組組長。

(聚焦疫情防控)(4)中國向意大利派出第三批抗疫醫療專家組

  3月25日,中國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醫療專家組成員在出徵前相互交流。新華社記者 魏培全 攝

  專家組還隨行攜帶了一批當地急需的醫療救治物資,包括呼吸機30臺、監護儀20套、防護服3000套、N95口罩2萬個、醫用口罩30萬個、隔離面罩3000個、中成藥等。

(聚焦疫情防控)(3)中國向意大利派出第三批抗疫醫療專家組

  3月25日,醫療救治物資被裝運上東航包機。專家組隨行攜帶了一批當地急需的醫療救治物資,包括呼吸機30臺、監護儀20套、防護服3000套、N95口罩2萬個、醫用口罩30萬個、隔離面罩3000個、中成藥等。新華社記者 魏培全 攝

  據了解,中國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醫療專家組的主要任務是與當地醫院和專家開展經驗交流、介紹中國抗疫經驗,結合意方實際情況,提供防控和診療建議;對在意中資機構、華人華僑、留學生進行疫情防控科普教育、防控宣傳和提供必要的防護物品、中醫中藥,並視當地法律法規和具體情況,開展醫療衛生指導和幫助。

  今年3月以來,中國已先後派出兩批醫療專家組共計22人,攜20余噸醫療物資赴意大利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中國向意大利派出第三批抗疫醫療專家組-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5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