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爾維亞在中國專家建議下建方艙醫院
2020-03-25 11:26: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3月24日電(記者石中玉)塞爾維亞國防部24日説,在中國專家組建議下,塞爾維亞開始著手把首都貝爾格萊德會展中心改建為一座方艙醫院,用于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塞爾維亞國防部成員、士兵、志願者等當天在貝爾格萊德會展中心設立約3000張床位。塞國防部長武林和中國援塞醫療專家組成員當天參觀方艙醫院床位設置,並舉行新聞發布會。

(國際疫情)(2)塞爾維亞在中國專家建議下建方艙醫院

  3月24日,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塞爾維亞士兵和工作人員為方艙醫院組裝病床。新華社發(塞爾維亞國防部提供)

  武林在新聞發布會上説,塞爾維亞遵循中國專家組的建議,以確保方艙醫院滿足收治和隔離條件。他説,塞軍方將為這座方艙醫院以及其他隔離點提供安全保障。

  中國專家組當天還到訪塞爾維亞軍事醫學院,就如何正確落實“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重症患者的治療以及如何降低醫護人員感染風險等議題與當地專家交流。

(國際疫情)(4)塞爾維亞在中國專家建議下建方艙醫院

  3月24日,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塞爾維亞士兵和工作人員為方艙醫院組裝病床。新華社發(塞爾維亞國防部提供)

  由中國國家衛健委組建、廣東省衛健委選派專家組成的中國援助塞爾維亞抗疫醫療專家組一行6人21日晚抵達貝爾格萊德。他們與塞方急救和傳染病等方面專家交流後,還將前往其他出現疫情的城市。

  塞爾維亞衛生部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24日15時(北京時間24日22時),塞爾維亞共對916人進行了新冠病毒檢測,確診303人,死亡3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塞爾維亞在中國專家建議下建方艙醫院-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765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