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呼吁G20領導人合力抗擊新冠疫情
2020-03-25 10:43: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3月24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辦公室24日公布了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3日致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的信件內容。古特雷斯在信中呼吁G20領導人合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並為此出臺大規模經濟刺激計劃。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將于26日以視頻方式舉行。古特雷斯的發言人迪雅裏克24日説,古特雷斯將參會。

  古特雷斯在致G20領導人的信中説,歡迎G20領導人即將舉行的遠端視頻峰會,希望他們採取強有力的措施抑制新冠疫情,並借此機會推動可持續和包容性發展。

  古特雷斯在信中表示,新冠疫情要求G20領導人作出前所未有的反應,制定“戰時計劃”。首要任務是在世界衛生組織指導下制定新冠疫情應對機制,協調行動,以阻斷疫情發展,促進科學合作,尋找疫苗和診療方法,統籌醫療和防護物資的供應。

  古特雷斯呼吁G20領導人緊急發起一個總額達數萬億美元的刺激計劃,把疫情所造成的經濟社會衝擊降低到最低限度。他説,到今年年底,新冠疫情造成的損失將以萬億美元計。G20必須作出相應反應,向經濟體注入大量資源。當前局勢前所未有,常規的經濟規則和經濟政策工具不再適用。與2008年金融危機不同,此次危機不僅需要保障金融機構的流動性,還應該關注家庭、低收入者、中小企業等的需求。

  古特雷斯還呼吁G20領導人致力于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落實應對氣候變化威脅的《巴黎協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古特雷斯呼吁G20領導人合力抗擊新冠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764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