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緬甸將武裝組織若開軍定為非法和恐怖組織
2020-03-24 21:01: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仰光3月24日電(記者張東強 車宏亮)據緬甸宣傳部24日發布的消息,緬甸內政部及反恐中央委員會23日分別發布公告,將武裝組織若開軍定為非法組織和恐怖組織。

  緬甸內政部公告説,總統認為若開軍及其附屬組織和相關人員對緬甸法律秩序、國家和平穩定及公共安全造成威脅,因此根據相關法律將其定為非法組織。

  緬甸反恐中央委員會公告説,若開軍通過恐嚇的方式,組織若開北部平民,還以當地百姓為掩護,襲擊軍隊、警察部隊和哨所。此外,他們扣押、虐待並殺害村民,還在村內開槍、埋設地雷。若開軍還對已登記注冊的船只、飛機及其他機動車輛進行恐怖襲擊,因此將其定為恐怖組織。

  成立于2009年的若開軍是緬甸一個民族地方武裝組織。自2015年起,若開軍與緬甸國防軍時有衝突。2019年以來,若開軍已多次制造綁架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俄羅斯春雪
白俄羅斯春雪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6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