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拉美地區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逾6000 各國加強防控
2020-03-24 17:58: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墨西哥城3月2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拉美地區記者報道:23日,拉美地區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繼續快速增長,總病例數已超6000例。地區內多個國家採取了包括宵禁、停課、關閉公共場所、限制入境、加大檢測力度等在內的防控措施。

  巴西衛生部23日宣布,該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45例,累計確診病例達1891例,死亡病例累計34例。巴西聯邦政府當天宣布,將幫助各州級和市級政府減輕醫療及財政壓力,涉及金額達882億雷亞爾(約合171億美元)。為應對日益嚴峻的防疫形勢,巴西聖保羅州和裏約熱內盧州已開始著手建造方艙醫院。

  厄瓜多國家風險管理秘書處23日宣布,該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已達981例,較前一日新增192例,累計死亡18例。秘書處認為,盡管國家已採取一係列嚴厲措施限制人員流動,但部分地區措施落實不到位導致疫情快速蔓延。

  智利衛生部當天發布的數據顯示,該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比前一日增加114例,累計746例。目前治愈11例,死亡2例。

  秘魯23日報告新增3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395例,累計死亡5例。秘魯中央政府目前正與各地方政府協調,擬在醫療條件不足的貧困地區修建臨時醫療中心接診患者。

  墨西哥衛生部23日晚宣布,截至當天19時,墨共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67例,較前一日新增51例,包括4例新增死亡病例。

  當地時間23日下午,巴拿馬官方通報稱巴境內已累計確診345例新冠肺炎病例,死亡6例。

  阿根廷衛生部23日宣布該國新增3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301例,並確認阿根廷出現社區傳播。阿政府當天表示將下放新冠肺炎測試診斷權,準許更多私人診所進行測試,以便得出更準確的確診人數,同時推出一款線上自我診斷應用。

  哥倫比亞衛生和社會保障部23日説,該國新增7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含51例輸入性病例,累計確診病例達306例,其中死亡3例。哥政府此前宣布,自23日起30天內全國所有機場將禁止國際航班降落,不允許包括哥倫比亞公民及外籍常住居民在內的任何旅客入境。

  多明尼加衛生部23日宣布,該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達245例,死亡3例。其中,59例入院治療,183例居家隔離。23日,該國外交部副部長佩吉·卡夫拉爾在個人社交賬號稱自己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此外,烏拉圭、哥斯達黎加、委內瑞拉、古巴、玻利維亞、巴拉圭、宏都拉斯、牙買加、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尼加拉瓜、海地23日累計病例數分別達到158例、158例、84例、40例、27例、27例、24例、19例、19例、3例、2例和2例。(執筆記者:林雪;參與記者:周星竹、郝雲甫、尹南、張國英、吳昊、蘇津、倪瑞捷、高春雨、范小林、徐曄、林朝暉、朱婉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綜合消息:拉美地區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逾6000 各國加強防控-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6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