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務院宣布削減對阿富汗援助
2020-03-24 15:30: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23日電(記者劉品然)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3日突訪阿富汗,並于當天晚些時候以阿方未能組建包容性政府為由,宣布今年美國對阿援助將削減10億美元。

  蓬佩奧在美國國務院當天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説,美方對阿富汗總統加尼和前政府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未能組建包容性政府“深表遺憾”。他表示,阿領導人這一失職破壞了美阿關係並對美國家利益構成直接威脅,美方因此決定將今年對阿援助削減10億美元,並且準備將2021年援助也削減10億美元。

  蓬佩奧同時表示,如果阿領導人能組建維護安全並參與阿和平進程的包容性政府,美方將重新審視今天宣布的措施。

  蓬佩奧當天早些時候到訪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並分別與加尼和阿卜杜拉舉行會談,之後他還前往卡塔爾首都多哈與阿富汗塔利班組織分管政治事務的領導人阿卜杜勒·加尼·巴拉達爾舉行會晤。

  蓬佩奧此次訪問正值阿富汗陷入政治動蕩之際。加尼和競選對手阿卜杜拉此前分別宣誓就任阿富汗總統,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組織之間的和平談判也陷入僵局。

  美國政府與塔利班2月29日在多哈簽署和平協議。根據協議,塔利班將從3月10日起與阿富汗各方舉行阿人內部對話,阿政府將在會談前釋放大約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塔利班釋放大約1000名阿政府方面人員。不過,加尼3月1日表示,無法接受塔利班為開啟阿人內部對話設定先決條件,阿政府與美方也沒有在釋放塔利班囚犯這一問題上達成一致,釋放塔利班囚犯屬于阿富汗政府而非美國政府的職權范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俄羅斯春雪
白俄羅斯春雪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6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