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疾控中心警示郵輪傳播疫情風險
2020-03-24 14:54: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3月23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23日發布一份報告説,截至3月21日,“鑽石公主”號和“至尊公主”號郵輪相關人員共檢測出約800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10人死亡。報告建議,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所有人都應該推遲乘坐郵輪出遊。

  報告説,郵輪上環境封閉,來自各國的乘客密切接觸,船員會輪換執行不同航段的任務,這些因素都導致郵輪成為傳染病高發場所。郵輪上的疫情也會很快蔓延至郵輪外。

  報告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中,郵輪上的乘客和船員出現高感染率的一個重要原因是無症狀者也可能傳染。數據顯示,“鑽石公主”號上的乘客和船員中,46.5%的確診感染者在檢測時沒有任何症狀,17.9%的感染者始終沒有出現症狀。

  “鑽石公主”號和“至尊公主”號屬于美國公主郵輪公司。“鑽石公主”號2月初在日本橫濱港整體隔離。報告顯示,船上總共有3711名乘客和船員,確診感染者已有712人,其中有331人在檢測時未出現任何症狀。

  “至尊公主”號于2月11日至2月21日往返美國舊金山和墨西哥,之後又從舊金山啟程前往夏威夷。“至尊公主”號上的乘客和船員超過3500人,來自54個國家和地區。美國疾控中心的報告稱,截至3月21日,共有469人接受新冠病毒檢測,78人檢測結果為陽性。

  報告説,除“鑽石公主”號和“至尊公主”號外,美國其他郵輪也報告了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既有乘客也有船員。被感染的船員可能因執行不同航段任務而推動了病毒傳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美疾控中心警示郵輪傳播疫情風險-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760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