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加 更多國家報告死亡病例
2020-03-24 14:37: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達累斯薩拉姆3月2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截至23日,非洲已有43個國家和地區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病例超過1500例。多國升級防控措施,包括禁止聚集性活動、關閉學校等場所、限制人員流動等。

  尼日利亞和津巴布韋23日報告首例死亡病例。此前,岡比亞、布基納法索、加彭、剛果(金)等國都已出現死亡病例。

  23日,一些非洲國家確診病例數變化如下:南非新增128例,累計402例;布基納法索新增24例,累計99例;塞內加爾新增12例,累計79例;喀麥隆新增16例,累計56例;盧安達新增17例,累計36例;剛果(金)新增6例,累計36例;多哥新增2例,累計18例;肯尼亞新增1例,累計16例;貝南新增3例,累計5例;奈米比亞新增1例,累計4例;幾內亞新增2例,累計4例;查德新增2例,累計3例。

  布基納法索又一高官確診。布基納法索商業、工業和手工業部23日發表聲明説,該部部長哈魯納·卡博雷確診感染新冠肺炎,這是布政府宣布確診的第5位部長。

  博茨瓦納宣布總統自我隔離。博總統辦公室22日發布聲明説,總統莫克維齊·馬西西在官邸進行為期14天的自我隔離,並將接受新冠病毒檢測。馬西西21日前往奈米比亞首都溫得和克參加了奈米比亞總統哈格·根哥布的就職典禮。

  一些國家和地區宣布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新舉措。安哥拉政府下令從23日起關閉學校、高等教育機構和幼兒園。

  津巴布韋總統埃默森·姆南加古瓦23日晚發表電視講話,要求所有邊境口岸禁止非必要的人員跨境流動、國民盡量減少國內旅行、所有體育和文娛場所暫停營業、禁止50人以上規模聚集性活動等。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23日晚上發表電視講話,宣布從26日淩晨至4月16日淩晨在全國加強防控措施,除了藥店、銀行、超市、加油站等商家可以繼續營業外,其他商店一律關閉。他要求民眾除看病、購買食品藥品等生活必需品、去銀行辦理必需業務外,一律不要外出。(執筆記者:李斯博、高竹;參與記者:王林園、肖玖陽、邢建橋、許正、鄭揚子、趙宇鵬、張玉亮、喬本孝、吳長偉、楊夢曦、荊晶、白林、張改萍、呂天然、王松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加 更多國家報告死亡病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76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