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行將為成員提供資金支援以應對疫情
2020-03-24 13:1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3月23日電(記者許緣)世界銀行行長戴維·馬爾帕斯23日在二十國集團財政部長和中央銀行行長電話會議上説,新冠肺炎疫情將嚴重影響全球經濟,各國應迅速採取行動並為最貧困國家減免債務,世行將為此提供資金等方面支援。

  馬爾帕斯説,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世行旗下的國際復興開發銀行和國際開發協會近期將提供60億美元用于支援23個國家的衛生健康係統,應對疫情影響。

  馬爾帕斯呼吁,各國需迅速採取行動以應對經濟衰退,增加醫療支出,加強社會保障體係,支援私營部門,應對金融市場動蕩。同時,各國還需實施結構性改革,樹立堅定的復蘇信心。

  馬爾帕斯還説,新冠肺炎疫情可能會對最貧窮和最脆弱國家造成嚴重打擊。他呼吁二十國集團採取行動,為這些國家減免債務。世行也準備好向國際開發協會投入350億美元資金並確定其他資金來源,為最貧困國家紓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世行將為成員提供資金支援以應對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759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