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媒:推遲東京奧運會直接經濟損失約為60億美元
2020-03-24 11:2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3月24日電(記者王子江)多家日本媒體推測,東京奧運會推遲舉行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約為60億美元。

  《日本時報》報道,推遲奧運會造成的損失大約為58億美元,《日經新聞》認為損失在54億美元到63億美元之間,這些損失只是奧運會本身的損失和推遲一年造成的財政消耗。如果奧運會被取消,損失將達到410億美元。

  推遲奧運會是一項龐大的工程,將有無數問題提交給組織者和舉辦城市東京,最直接的損失就是很多工程項目的違約。位于東京晴海的奧運村本來計劃好會後改建為公寓出售,房屋大約4100套,許多房子已經出售,交房時間是2023年3月。如果奧運會被推遲,很多購房者肯定會要求賠償損失。

  一位奧組委官員説:“奧運村的補償問題將非常復雜。”

  奧運會的主新聞中心和國際廣播中心租用的是東京國際展覽中心的場地,展覽中心明年的租借方已經確定,奧組委再次租用東京最大的展廳不僅需要房租,還需要給新的參展商巨額賠償費。很多其他的比賽場地和酒店也面臨同樣的問題。很多酒店都是東京奧組委的簽約商,奧運會期間他們的房間都通過奧組委全部訂完,這些損失都需要等待評估。

  人工成本也是一項非常大的開支。東京奧組委現在有3000多名工作人員,隨著比賽的臨近,奧組委還聘用了一些短期合同員工,推遲奧運會後所有人的合同都要重新簽訂,計劃外的勞動力成本激增。

  除了直接的經濟損失,間接的損失更大,並且影響更加深遠。東京和日本都為奧運會準備了7年時間,全國上下滿懷熱情地迎接奧運會,推遲奧運會對于整個國民信心的打擊是非常沉重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俄羅斯春雪
白俄羅斯春雪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59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