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呼吁全球停火以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2020-03-24 06:01: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3月23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3日呼吁全球范圍內停火,以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古特雷斯當天在遠端記者見面會上説,現在是時候停止軍事衝突並把精力集中到抗擊疫情上。他敦促交戰各方減少敵意,擱置猜疑,消弭槍聲。他認為,全球停火對于建立救生走廊、為外交手段創造寶貴的窗口期、為無力應對新冠疫情的地區帶來希望至關重要。

  古特雷斯説,新冠病毒是人類共同的敵人,而戰亂地區醫療係統已經崩潰,數量已然不足的醫療專業人員成為襲擊對象,難民和流離失所者在疫情面前更加脆弱。“病毒的肆虐顯示戰爭的愚蠢”。

  他敦促各國加強協調應對疫情,發達國家應大力幫助發展中國家。他同時希望出臺一個所有計劃,以應對疫情對經濟和社會造成的衝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肖寒
聯合國秘書長呼吁全球停火以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57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