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總理宣布全國即將進入“封城”模式
2020-03-23 15:26: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惠靈頓3月23日電(記者盧懷謙 郭磊)新西蘭總理阿德恩23日發表全國電視講話説,隨著新西蘭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急劇增加,社區內已出現人傳人現象,全國防控疫情響應等級升至三級,並將在48小時後升至最高等級4級,所有人被要求居家隔離。

  新西蘭將疫情防控分為四級響應。三級響應時,政府將強化控制措施,關閉商店、學校等公共設施;四級響應時,政府將要求所有人居家隔離,切斷所有可能的人際接觸。

(國際疫情)(6)新西蘭總理宣布全國即將進入“封城”模式

  3月23日,在新西蘭奧克蘭一處檢測點,醫務人員穿行在檢測車道。新西蘭總理阿德恩23日發表全國電視講話説,隨著新西蘭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急劇增加,社區內已出現人傳人現象,全國防控疫情響應等級升至三級,並將在48小時後升至最高等級4級,所有人被要求居家隔離。新華社發(李橋橋 攝)

  阿德恩説,新西蘭全國學校將從24日起關閉,學校將開始線上遠端教育。48小時後,新西蘭將進入自我隔離狀態,所有的非核心部門執行在家辦公的政策。無法執行在家辦公的,要求員工保持2米以上的間距。未來48小時內,航班只為核心必要旅客提供。博物館、圖書館、酒吧、餐廳、遊樂場、咖啡館都要在48小時內關閉,所有室內室外活動被取消,但超市、藥店、加油站、醫院、銀行將開放。

  阿德恩説,這種“封城”模式將持續4個星期,此後將根據評估狀況決定是否放松限制。

  當天上午,新西蘭衛生部公布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36例,全國累計病例102例。新西蘭衛生部總幹事阿什利·布盧姆菲爾德透露,超過一半確診病例與海外旅行有關,至少2例被認定為社區傳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西蘭總理宣布全國即將進入“封城”模式-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755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