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疫情峰值未至 公園全都關閉
2020-03-21 11:33: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羅馬3月20日電(記者陳佔傑)意大利衛生部20日宣布,從21日起關閉該國所有的公園和其他公共場所,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意大利民事保護部門負責人、新冠病毒應急委員會專員博雷利説,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的峰值可能需要一周甚至更長時間才能到來。

  根據意大利衛生部宣布的新措施,一切室外體育休閒活動均禁止舉行,健身也須在自己家裏進行。而此前,只要能夠保持安全距離,人們可以在室外鍛煉身體。意大利衛生部長斯佩蘭扎在一份聲明中説:“我們必須採取更多措施來控制疫情蔓延。”

  據博雷利在20日晚舉行的視頻記者會上公布的數據,截至當地時間20日18時,意大利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升至47021例,死亡4032例,治愈5129例。當天的累計死亡病例數比上一日增加627例,再創新高。在現有確診病例中,有16020名患者在醫院接受普通治療,2655人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另有19185人居家隔離。

  意大利總理孔特已于19日宣布,原定4月3日結束的全國“封城”令將會延長。一些媒體稱,目前的“封城”措施執行不夠嚴格,是病例數仍然大幅增加的原因之一。疫情最嚴重的倫巴第大區官員20日宣布,該大區將動用軍隊協助執行管控措施。

  在意大利北部小鎮沃鎮,該國第一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在去世一個月後于20日得以下葬。沃鎮是意大利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自3月6日起自願採取了比其他地方更為嚴格的隔離措施,全鎮居民接受病毒檢測。這些措施收到積極效果,過去8天來該鎮僅出現1例新增確診病例。

  意大利佛羅倫薩大學免疫學教授塞爾吉奧·羅馬尼亞尼説,沃鎮的經驗其實很簡單,那就是對所有人都實施病毒檢測,然後對感染者採取隔離措施。他説,沃鎮的做法不可能推廣到全意大利,但一些高風險人群可以進行檢測,這包括醫護人員、食品店員工以及其他接觸病人或公眾較多的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意大利:疫情峰值未至 公園全都關閉-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46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