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希望美方停止抹黑攻擊中國共産黨和中國媒體
2020-03-20 21:15: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20日電(記者馬卓言)針對美方稱被列管的五家中國駐美媒機構非真正獨立媒體的説法,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0日表示,每個國家的國情不同,媒體管理和運作的方式也各不相同,希望美方消除自身攜帶的意識形態偏見的政治病毒,停止抹黑攻擊中國共産黨和中國媒體。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近來美方多次表示,被列管的五家中國駐美媒體機構受中國政府控制,是中國共産黨的宣傳機構,不是真正的獨立媒體。而被中方採取反制措施的美國媒體都是真正的媒體。因此,雙方的舉措根本不對等。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説,美方有關言論充分暴露了其根深蒂固的意識形態偏見。從中美建交的第一天起,美方就清楚的知道中國是中國共産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從中國媒體在美國設立分支機構的第一天起,美方就清楚的知道中國媒體的屬性。40多年過去了,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依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中國媒體的屬性也始終如一,從未改變。

  “為何美方近來開始言必稱中國共産黨,試圖挑唆中國共産黨同中國人民的關係?為何美方近來開始拿中國媒體屬性説事,借此無理打壓中國媒體駐美機構,變相大量‘驅逐’中國記者?”耿爽説,每個國家的國情不同,媒體管理和運作的方式也各不相同,美方憑什麼從自身意識形態出發,用自己的標準評判他國媒體,憑什麼給中國媒體貼上標簽,對中國媒體進行污名化和無理打壓?

  “中方無意改變美國的政治制度,我們也希望美方能夠尊重中國的政治制度。如果美方像自己聲稱的那樣相信自己制度的優越性,相信西方民主自由終將取得勝利,那麼為什麼懼怕中國共産黨,懼怕中國媒體?!”耿爽説。

  他説,中方希望美方認真反思自己的所作所為,消除自身攜帶的意識形態偏見的政治病毒,停止抹黑攻擊中國共産黨和中國媒體。

  相關連結:

  中方驅逐美國記者為阻止外界獲取疫情真實資訊?外交部:無稽之談、別有用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外交部:希望美方停止抹黑攻擊中國共産黨和中國媒體-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74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