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全球經濟“幾乎肯定”會衰退
2020-03-20 10:29: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3月19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9日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幾乎肯定”會發生衰退,並“有可能達到創紀錄的規模”。

  古特雷斯在當天舉行的視頻記者會上説,我們正面臨聯合國75年歷史上前所未見的全球健康危機。這場危機與2008年的金融危機不同,這不是銀行業危機,也不是供求關係問題,而是一次“對整個人類社會的衝擊”。

  他呼吁世界各國採取“完全透明和協調一致的”措施,共同渡過難關,並警告説,在疫情日趨嚴重的情況下,要提防“保護主義的誘惑”。

  古特雷斯呼吁各國從工資、保險、社會保護、破産保護和失業救助等方面,對本國最弱勢人群、低收入工人以及中小企業提供支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古特雷斯:全球經濟“幾乎肯定”會衰退-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574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