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各方準備迎接奧運聖火抵達 再次承諾奧運會將如期舉行
2020-03-19 21:28: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東京3月19日電(記者王子江)日本“藍色衝動”空中飛行表演隊19日在東北部的宮城縣高空繪制出象徵奧運的五環標誌,為奧運聖火歡迎儀式進行最後的彩排。

  奧運聖火當天在雅典舉行交接儀式後,乘坐東京奧組委派出的專機飛回日本,將在20日抵達宮城縣的松島,聖火歡迎儀式將在20日舉行。

  當天上午11點,也就是20日舉行歡迎儀式的時間,12架飛機陸續升空,用白煙繪制出了五環標誌。20日,飛行隊將以彩色煙霧代替白煙,繪制出黑黃藍綠紅真正的五環顏色。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飛行隊空中繪制五環也成為歡迎儀式上僅剩的表演,東京奧組委原來計劃的大規模的歡迎儀式將閉門舉行,只有少數知名人士和媒體參加。

  據透露,奧組委主席森喜朗和奧運大臣橋本聖子原本計劃出席歡迎儀式,但有報道説,森喜朗前兩天曾與檢查出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的日本足協主席田島幸三有過接觸,可能需要隔離,未必會露面。森喜朗和橋本聖子原來都計劃隨專機前往雅典,參加交接儀式,但專機出發前一天,奧組委突然取消了前往雅典的代表團。

  不過森喜朗當天在交接儀式上通過視頻發表了講話,他在講話中再次強調:“聖火會準時在7月24日的奧運會開幕式上燃起。”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當天也告訴記者:“作為奧運會主辦城市的市長,我們不可能取消奧運會,我們將戰勝疫情,舉辦一屆安全的奧運會。”

  小池還引用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前一天的講話説:“我認為和歷屆奧運會一樣,將有來自全世界的觀眾和運動員參加東京奧運會,日本政府和東京政府將一起努力,為奧運會提供健康和安全的場地。”

  在20日的歡迎儀式後,奧運會聖火將在遭受過2011年地震和海嘯襲擊的三個縣展覽。26日,奧組委將在福島縣的J-VILLAGE舉行火炬接力閉門開幕式,火炬開始121天的傳遞。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日本各方準備迎接奧運聖火抵達 再次承諾奧運會將如期舉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37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