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意大利疫情仍然嚴峻 局地出現積極跡象
2020-03-19 15:43: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羅馬3月18日電 綜述:意大利疫情仍然嚴峻 局地出現積極跡象

  新華社記者李潔

  意大利民事保護部門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18日18時,意大利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較上一日增加4207例,增至35713例。當天報告的死亡病例數比上一日增加475例,是迄今死亡病例數單日增幅最大的一次,目前累計死亡病例已增至2978例。

  此外,據媒體當日報道,意大利醫護人員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達2629人。

  面對依然嚴峻的疫情,意高等衛生研究院院長西爾維奧·布魯薩費羅當日表示,醫學機構仍在評估目前所採取隔離措施的效果,當前措施是保護民眾健康和實現及時就醫的正確方法。

  在大量醫護人員被感染的情況下,意大利各地正在想辦法招募更多醫生參與疫情防控和診治。倫巴第大區官員18日呼吁近期退休的醫務工作者重返工作崗位,以緩解一線醫務工作者過度勞累的狀況。

  意大利大學和研究部部長加埃塔諾·曼弗雷迪16日提議讓今年即將畢業的醫學院學生提前趕赴醫院上崗,縮減原先規定的實習時間並取消相關資格考試,開始在老年護理中心等地工作,以便經驗豐富的醫護人員能夠專注于一線工作。

  盡管18日總體疫情嚴峻,但也有局部地區出現了積極跡象。據當地媒體報道,威尼托大區內的小鎮沃歐加內奧從本月13日起實現新增病例為零。據悉,這個約有3300人的小鎮從疫情爆發以來對鎮上所有居民均進行了新冠病毒檢測,無論民眾是否出現症狀都實行嚴格的隔離措施。當地行政官員馬丁尼説,前期檢測很重要,可以挽救很多人的生命。

  位于拉齊奧大區的伯裏克利尼克生物醫學院18日在其官方網站宣布,他們已引進並開始使用一種利用人工智慧幫助檢測和診斷的係統,該係統最早在中國武漢的醫院中使用。這也是歐洲地區首個引進中國此類係統的醫學機構。拉齊奧大區衛生官員阿萊西奧·達馬托説,這一係統有可能在整個拉齊奧大區的醫療體係中推廣使用。

  另據意大利媒體18日報道,意大利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臨時搭建的第一個方艙醫院將于20日在克雷莫納市投入使用。該方艙醫院由15個帳篷組成,位于克雷莫納醫院的停車場,投入使用後將能提供60張病床,包括8張重症護理病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綜述:意大利疫情仍然嚴峻 局地出現積極跡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736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