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薩克斯坦兩大城市“封城”
2020-03-19 10:28: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努爾蘇丹3月19日電(記者任軍)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哈薩克斯坦自19日零時起在首都努爾蘇丹和最大城市阿拉木圖實施“封城”措施。

  據哈薩克斯坦國家緊急委員會消息,兩地“封城”措施包括在城市週邊設立隔離帶和檢查站嚴控出入,在市內劃分不同區域限制人員和車輛流動,限制市內公共交通,關閉除民生必需的藥店和超市之外的商店,只允許餐廳提供外賣服務,並動用警察和軍隊協助抗疫。

  自22日零時起,阿拉木圖還將暫停鐵路等客運交通,進出城通道全部封閉。據阿拉木圖警方消息,“封城”期間違反交通限行措施的人員將面臨罰款或最高15天拘留的處罰。

  哈薩克斯坦16日起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截至目前,哈薩克斯坦境內累計確診病例為36例,全部在努爾蘇丹和阿拉木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哈薩克斯坦兩大城市“封城”-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734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