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老鐵路供電項目施工全線展開
2020-03-18 18:2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萬象3月18日電(記者章建華)中老鐵路外部供電項目輸電線路工程18日完成首個電力鐵塔基礎澆築,標誌著中老鐵路供電項目進入全線施工階段。

  中國南方電網雲南國際公司項目組負責人對記者介紹,作為輸電線路施工的關鍵工序,首個基礎澆築為全線線路工程的施工技術標準及工程安全品質設置了樣板,對確保工程建設品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據悉,自中老鐵路供電項目復工以來,南方電網雲南國際公司努力克服疫情影響,制訂境外疫情防控方案,調整工程進度安排,積極調配人員,協調施工物資。目前,項目現場已到位中方人員102人、老方人員47人,用于基礎澆築的材料、設備均已如期運抵。

  中老鐵路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寮國“變陸鎖國為陸聯國”戰略對接項目,寮國段北起老中邊境口岸磨丁,南至寮國首都萬象,全長414公里。該鐵路全部採用中國管理標準和技術標準建設,設計時速160公里,為電氣化客貨混運鐵路。工程于2016年12月全面開工,計劃2021年12月建成通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3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