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印尼對華合作牽頭人、統籌部長盧胡特通電話
2020-03-18 18:3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18日電  3月1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印尼對華合作牽頭人、統籌部長盧胡特通電話。

  盧胡特表示,祝賀中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勝利在望。作為14億人口大國,中國能夠採取強有力措施,成功控制疫情,非常不易。習近平主席的傑出領導和中國人民的團結一致令世人欽佩。印尼對中國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高度讚賞和衷心祝賀,感謝中國向印尼提供醫療物資援助。面對當前疫情的加快蔓延,印尼願學習中國的成功經驗,採取有效舉措抗擊疫情。待疫情得到控制後,印尼希望同中方盡快恢復交流合作,落實建交70周年慶祝活動安排,繼續推進雅萬高鐵等重大項目。

  王毅説,在習近平主席堅強領導和親自指揮下,經過全體人民艱苦卓絕努力,中國抗擊疫情的人民戰爭已經看到勝利曙光。當中國面對疫情挑戰時,佐科總統專程致電習近平主席表示支援,印尼政府和社會各界積極援助醫療物資,體現了對中國人民的友好情誼,中方深表感謝。當前印尼面臨防控疫情壓力,中方感同身受,雖然自身對醫療物資仍有較大需求,但著眼于兩國密切友好關係,願意向印尼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相信在佐科總統領導下,印尼一定能盡快戰勝疫情。今年是兩國建交70周年,雙方要以此為契機,加強共建“一帶一路”合作,重點實施好雅萬高鐵等重要項目。

  王毅表示,病毒沒有國界,是人類的共同敵人,國際社會應攜手共抗疫情。中國從一開始就本著公開透明態度,向國際社會分享病毒基因序列,積極開展國際合作。中國為抗擊疫情作出重大犧牲,不僅維護中國人民的健康安全,也為國際社會應對疫情贏得了寶貴時間。中方所作努力已經得到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社會高度讚賞,歷史也必將作出公正、客觀的評價。中方堅決反對一切將疫情污名化和針對特定國家的行徑,因為這既不道德,也不公平,不僅不利于國際社會有效開展防疫合作,也不利于各國集中精力處理好本國的疫情。抗擊疫情是涉及全人類健康安全的共同事業,中國將堅定地繼續同國際社會站在一起,直到徹底戰勝病毒。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王毅同印尼對華合作牽頭人、統籌部長盧胡特通電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73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