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研究:新冠病毒可在氣溶膠中和物體表面存活數小時至數天
2020-03-18 18:1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3月17日電(記者譚晶晶)17日發表在美國《新英格蘭醫學雜志》上的一項研究顯示,新冠病毒能夠在氣溶膠中和物體表面穩定存活數小時至數天。

  這項研究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和普林斯頓大學的科學家共同完成。

  研究模擬了病毒從一位被感染者身上經咳嗽或接觸而傳播到周圍物體表面的過程,科學家對病毒在這些物體表面保持活性的時長進行了分析觀測。結果顯示,新冠病毒在氣溶膠中可存活3小時,在金屬銅表面能存活4小時,在紙板上能存活24小時,在塑膠和不銹鋼表面能夠存活長達2至3天。

  國家衛生研究院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研究結果為確定新冠病毒的穩定性提供了核心資訊。

  國家衛生研究院的專家比較了此次新冠病毒與導致2003年非典疫情的冠狀病毒受環境影響的異同。在兩種病毒的穩定性研究中,專家發現兩者的表現相似,但尚未找到為何新冠病毒的爆發更為嚴重的確切原因。他們認為,已有證據顯示,新冠病毒感染者在自身無症狀或出現症狀前已經開始傳播病毒,從而使新冠病毒的防控比SARS冠狀病毒更難。

  此外,研究人員發現新冠病毒在氣溶膠中和物體表面的穩定性也使其傳播環境更廣,助長了其在社區、醫療機構等范圍內的傳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研究:新冠病毒可在氣溶膠中和物體表面存活數小時至數天-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3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