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制裁敘利亞國防部長
2020-03-18 14:3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17日電(記者劉品然)美國國務院17日宣布以“制造暴力和人道主義危機”為由,制裁敘利亞國防部長阿裏·阿卜杜拉·阿尤布。

  國務院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阿尤布要對敘北部的“暴力和人道主義危機”負責,並表示他在美國境內的資産將被凍結,阿尤布本人已被禁止使用美國金融係統,且今後與其進行交易的非美國人也將面臨制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天在國務院記者會上説,阿尤布自去年12月以來阻撓敘利亞北部停火,導致約一百萬難民流離失所。

  蓬佩奧還説,美方認為俄羅斯在敘北部的軍事行動中造成幾十名土耳其軍人身亡,稱美方將繼續考慮採取措施支援土耳其並結束敘北部伊德利卜省和其他地區的衝突。

  伊德利卜省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近期,敘政府軍和土軍在伊德利卜爆發正面衝突。俄軍也參與了對伊德利卜衝突降級區內武裝分子的打擊行動。俄羅斯總統普京3月5日在莫斯科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舉行會談,雙方就伊德利卜省停火問題達成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73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