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抗擊疫情的舉措值得國際社會借鑒”(患難見真情 共同抗疫情)
2020-03-16 08:52:17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政府本著對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採取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防控舉措,同疫情開展堅決鬥爭。經過艱苦努力,中國國內已呈現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産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的態勢。連日來,多國政黨政要、國際組織代表等通過各種形式,積極評價中國抗擊疫情取得的進展,認為中國的努力為各國抗擊疫情提供了借鑒,為世界公共衛生安全作出了重要貢獻,相信中國將盡快戰勝疫情並迅速恢復經濟發展。

  相信中國政府和人民定能早日戰勝疫情

  多米尼克總理斯凱裏特近日率內閣全體成員專程到中國駐多大使館,表達多政府和人民對中國抗擊疫情的慰問和支援。斯凱裏特表示,中國採取強有力的疫情防控舉措,取得積極成效,多方對此高度評價和由衷敬佩。多米尼克堅定地與中國站在一起。

  幾內亞總統孔戴高度評價中方抗擊疫情取得顯著進展,相信中國政府和人民定能早日戰勝疫情。

  尼日爾總統伊素福高度讚賞中國抗擊疫情的堅定決心和所展現出的強大組織動員力。他衷心感謝中方主動同世界分享經驗,為各國抗擊疫情作出重要貢獻,並感謝中方對尼日爾在華留學生的關心和幫助。

  多哥總統福雷對中方為防控疫情採取的措施表示讚賞,堅信中國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夠取得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最終勝利。

  利比裏亞眾議長錢伯斯表示,當前中國疫情防控形勢發生積極向好變化,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充分表明中方採取的防控舉措高效有力。相信在習近平主席的堅強領導下,依靠強大綜合國力和先進技術水準,中國必將早日戰勝疫情。

  尼日爾公共衛生部部長馬伊納薩拉表示,在習近平主席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中國人民萬眾一心,努力抗擊疫情,取得重要進展。尼日爾人民為中國人民加油鼓勁,勝利屬于中國人民,疫情必將被戰勝。

  肯定中國為世界公共衛生安全作出重要貢獻

  阿拉伯衛生部長理事會第五十三次會議近日發表聲明,高度讚賞中國在遏制疫情擴散方面所作努力,相信中國有能力完全控制疫情。聲明積極評價中國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開展疫情防控國際合作,以及根據世衛組織指導和國際衛生條例持續落實防控措施的做法。

  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南共體)代理執行秘書諾裏斯表示,中國積極主動開展疫情防控國際合作,體現了負責任大國擔當,南共體對此表示讚賞。南共體願就地區疫情防控與中方保持密切交流合作,共同維護地區和全球公共衛生安全。

  迦納副總統巴武米亞在迦納發起萬人簽名聲援中國抗擊疫情行動。他表示:“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為抗擊疫情不懈努力,中方防控工作得到世衛組織和國際社會積極評價,中方的寶貴防疫經驗使各國受益,為世界公共衛生安全作出重要貢獻。”

  “中國的努力和行動為各國抗擊疫情樹立榜樣。”埃及衛生部部長哈拉表示,在抗擊疫情過程中,中國不僅努力維護本國人民健康安全,也不斷加強疫情防控國際合作。“中國抗擊疫情的舉措值得國際社會借鑒,我們從中廣泛受益。”

  蒙古國衛生部部長薩仁格日勒表示,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同國際社會保持密切合作,這是為保護全人類健康所採取的重要舉措。蒙方願同中方在疫情防控等方面進一步開展交流合作。

  毛里塔尼亞爭取共和聯盟主席阿瑪爾表示,中國為應對疫情採取了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也是最有效的防控舉措。中方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積極開展抗擊疫情國際合作,既對本國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負責,也對全球公共衛生事業盡責,得到國際社會高度肯定和廣泛認可。

  希望與中方進一步加強各領域交流合作

  馬達加斯加總理恩蔡日前主持疫情防控工作會議,特邀中國駐馬大使與會介紹中國抗擊疫情的進展和經驗,以及當前中國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情況。恩蔡對中國抗擊疫情的成效表示高度讚賞,希望與中方加強交流合作,推動兩國各領域合作不斷發展。

  迦納總統阿庫福—阿多近日在議會發表國情咨文時表示,中國採取了一係列有效措施抗擊疫情,相信中國會將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降到最低,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柬埔寨首相洪森對中國在抗擊疫情時採取的積極措施表示讚賞。他表示,疫情對中國經濟的影響是暫時的,不會影響中國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的長期目標。

  摩洛哥首相奧斯曼尼表示,摩方高度讚賞中方為全球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貢獻,相信疫情不會影響摩中兩國務實合作。摩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動各領域交流合作持續深入發展。

  菲律賓貿易和工業部部長洛佩斯表示,中國政府出臺一係列政策支援企業復工復産,這些措施對于緩解疫情對中國經濟以及全球經濟的影響是及時且至關重要的。菲方願與中方一道,積極推動雙邊經貿關係不斷發展。

  “疫情對中國經濟的影響是暫時和階段性的,中國經濟的內生動力、強大韌性不會改變,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趨勢將繼續保持。”墨西哥公民運動黨國際事務書記瓦尼婭·阿維拉表示,中國是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相信憑借堅定的決心和強大的韌性,中國不僅能很快戰勝疫情,還將很快恢復經濟秩序。

  (人民日報北京、裏約熱內盧、約翰內斯堡、紐約、開羅、阿布賈、曼谷、烏蘭巴托、墨西哥城3月15日電 記者王莉、肖新新、吳傑、萬宇、李涼、黃培昭、周輖、曲翔宇、景玥、姜宣、趙益普、霍文、劉旭霞)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中國抗擊疫情的舉措值得國際社會借鑒”(患難見真情 共同抗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17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