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中方將採取措施協助西班牙抗擊疫情
2020-03-15 23:54: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15日電 3月15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西班牙外交大臣岡薩雷斯通電話。

  王毅説,中方抗擊疫情已取得重要進展,最終戰勝疫情勝利在望。但疫情沒有國界,正在全球范圍多源多點爆發,西班牙患病人數也增長很快,我們再次對西班牙人民表示慰問。中方從一開始就本著公開、透明態度致力于抗擊疫情的國際合作,既為本國人民健康安全負責,也為世界人民健康安全負責。我們在鞏固國內抗疫成果的同時,也願針對其他國家的需要提供必要幫助。人類是命運共同體,抗擊疫情是各國的共同責任。只要有一個國家仍受到疫情威脅,各國就應齊心協力,把抗擊疫情的鬥爭堅持到底。

  岡薩雷斯高度讚賞中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積極成效,並代表西班牙政府感謝中方對西班牙抗擊疫情的聲援和慰問。岡薩雷斯表示,西班牙政府正採取有力措施防止疫情擴散,但面臨醫療物資短缺等困難。希望中方能向西班牙提供醫療物資支援,願同中方舉行兩國醫療專家視頻會議,學習中方抗疫經驗。西班牙反對將新冠病毒污名化,高度評價旅西華人華僑為西班牙國家發展和防控疫情作出的貢獻,將提供充分的醫療保障和社會服務,確保他們的健康安全。

  王毅表示,中西兩國長期友好,始終相互理解、相互支援。中方不會忘記西班牙對中國抗擊疫情給予寶貴理解和支援。中方已決定根據西班牙的需要,緊急提供一批醫療物資援助,並開放商業渠道供西班牙進口急需的個人防護用品和醫療設備。中方也將鼓勵友好城市和企業提供幫助,並願加強經驗交流,協調安排兩國專家舉行醫療視頻會,並考慮適時派出醫療專家組。

  王毅説,相信在共同抗擊疫情過程中,中西兩國人民傳統友誼將進一步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將進一步加強。中方將繼續全力保護西班牙在華人員健康安全,希望西班牙政府高度重視所有旅西中國公民的健康和安全,並向其提供必要的醫療保障。祝願西班牙在各界共同努力下早日戰勝疫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王毅:中方將採取措施協助西班牙抗擊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16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