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軍3名士兵在伊拉克軍事基地遭襲中受傷
2020-03-15 10:29: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14日電(記者劉品然)美國國防部一名發言人14日證實,3名美軍士兵在伊拉克塔季軍事基地遭火箭彈襲擊中受傷,其中兩人傷勢嚴重。

  這名發言人説,受重傷的兩名士兵已被送到巴格達一所軍事醫院救治。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部隊説,至少有25枚火箭彈擊中塔季基地。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以北的塔季軍事基地當地時間14日上午遭火箭彈襲擊。伊拉克國防部軍方官員説,襲擊造成4名伊拉克安全部隊人員受傷,其中兩人傷勢嚴重,但沒有收到基地內負責訓練伊拉克部隊的美軍官兵的傷亡報告。目前尚無組織或個人宣稱制造了此次襲擊。

  此次襲擊是該基地本周內第二次遭到火箭彈襲擊。塔季軍事基地11日遭18枚火箭彈襲擊,造成兩名美軍士兵和一名英軍士兵身亡,另有14人受傷。隨後,美軍對什葉派武裝組織“真主旅”在伊境內5處設施實施報復打擊,並稱已顯著破壞了後者發動襲擊的能力。

  美國認為“真主旅”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關係密切。去年年底以來,美軍與“真主旅”之間的襲擊、報復使美國與伊朗瀕臨戰爭邊緣。2019年12月29日,美國對“真主旅”多處設施實施空襲,以報復該組織多次攻擊伊拉克境內國際聯盟部隊基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油菜花開布谷湖
油菜花開布谷湖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714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