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中國加油,我們在一起!”——記一本印度學子祈福簽名冊
2020-03-13 19:48: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新德裏3月13日電  通訊:“中國加油,我們在一起!”——記一本印度學子祈福簽名冊

  新華社記者胡曉明

  日前,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收到了一本沉甸甸的簽名冊,封面上寫著:“當災難來襲,武漢,我們在一起!”內頁是2000多名印度學子的簽名和留言。

  “中國加油!我們永遠支援你!”

  “世界是一家,讓我們一起努力戰勝疫情!”

  “印度與中國是兄弟!”

  “我們和中國在一起!”

  ……

  一句句溫馨的話語,一聲聲美好的祝福,有的用英語,有的用印地語,有的用中文,還有圖畫和拼音,密密麻麻,五顏六色,代表著印度青年學子的共同心聲和深情厚誼。

  印度青年領袖聯合會和馬納夫拉赫納大學最近在位于哈裏亞納邦的大學校園聯合舉辦了一次主題為“中國加油,我們在一起!”的學生簽名祈福活動,希望用這種特殊方式表達對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支援。現場的數百名大學生通過點燈、祈禱、唱歌、簽名等活動,向中國人民傳遞早日戰勝疫情的良好祝願。

  印度青年領袖聯合會主席、印度大學聯合會顧問蘇萬説:“我們舉辦這一活動,是為了向正在抗疫的中國兄弟姐妹表示支援,向奮戰在一線的中國醫護人員表示敬意。”

  他對中國政府為抗擊疫情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深表敬佩。他説:“中國採取的抗疫舉措是對全世界的貢獻。”

  病毒無情人有情。這一簽名祈福活動是印度政府和人民支援中國抗疫行動的一個縮影。

  疫情爆發後,印度各界紛紛以各種方式表達對中國抗擊疫情的理解和支援。

  印度總理莫迪向中方發來慰問信,高度讚揚中國政府為應對疫情所採取的有力措施,表示願向中方提供幫助。印共總書記拉賈等人士專門錄制視頻聲援中方抗疫。印度工商界人士舉行“我們支援中國”圓桌會,表示“支援中國就是支援世界”。印度影星阿米爾·汗錄制了溫馨感人的祝福視頻,經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在社交媒體上轉發後引起廣泛關注。

  孫衛東日前專門致函蘇萬,感謝他們組織的簽名祈福活動,認為這是“兩國人民真誠友誼和團結”的體現。

  孫衛東在信中説:“在全球化時代,沒有人能夠避免新冠病毒這樣的共同挑戰。在此艱難時刻,我們應該相互理解,加強合作,團結一致,共克時艱。這是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應有之義。我相信,在中國人民和包括印度朋友在內的國際社會共同努力下,我們一定能夠戰勝疫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通訊:“中國加油,我們在一起!”——記一本印度學子祈福簽名冊-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709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