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新冠肺炎病例增至156例 內政部長感染
2020-03-13 18:39: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3月13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澳大利亞聯邦衛生部13日宣布,截至當地時間11時,該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156例,較前一天新增30例。澳大利亞內政部長彼得·達頓當日説他已確診感染。

  達頓13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説,他當天早晨起床後感到喉嚨痛且體溫異常,隨後聯繫衛生部門接受新冠病毒檢測。“衛生部門今天下午通知我,檢測結果呈陽性。”達頓説,他已按規定入院接受治療,“目前感覺良好”。

  達頓10日曾參加政府內閣會議。澳大利亞總理辦公室13日晚發表聲明説,雖然總理斯科特·莫裏森和其他內閣成員也出席了上述會議,但不需要自我隔離,因為醫學專家建議,只有在內政部長出現症狀前24小時內與其密切接觸的人才需自我隔離。但聲明沒有説,是否有人因此被隔離。

  莫裏森13日在與地方官員商討抗疫對策時説,建議16日起取消500人以上的非必要聚集活動。他12日晚還通過電視講話呼吁民眾保持冷靜,表示政府已為應對疫情做好準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油菜花開布谷湖
油菜花開布谷湖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709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