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紐約聯合國總部報告首個新冠肺炎病例 取消近百個會議
2020-03-13 17:21: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3月12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12日晚説,菲律賓常駐聯合國代表團一名外交官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這是紐約聯合國總部首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迪雅裏克在發給記者的電子郵件中説,這名外交官9日中午最後一次出現在聯合國總部大樓並停留約30分鐘,走進過一個會議室,與兩人有過接觸。目前已經對這個會議室清潔消毒,並正在聯繫2名接觸者。

  菲律賓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臨時代辦姬拉·阿蘇塞納當天在發給各國代表團的一條資訊中説,該代表團的這名女性外交官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菲律賓代表團駐地已處于封鎖狀態,所有人員都被要求自我隔離。

  迪雅裏克當天早些時候説,為降低新冠病毒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大廈內的傳播風險,秘書長古特雷斯決定取消由聯合國係統原定于3月16日至4月底在總部舉行的近100個邊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紐約聯合國總部報告首個新冠肺炎病例 取消近百個會議-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708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