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一些國家因新冠肺炎疫情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20-03-13 15:39: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1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12日,阿根廷、捷克、馬爾地夫因新冠肺炎疫情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巴拿馬也宣布即將進入緊急狀態。

  阿根廷當選總統阿爾韋托·費爾南德斯12日晚宣布,該國進入全國衛生緊急狀態,政府將簽署一係列政令以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

  費爾南德斯當晚簽署緊急總統法令並發表全國電視講話説,全國衛生緊急狀態有效期限為一年,如果新冠肺炎仍然流行,可以繼續延長緊急狀態有效期。

  費爾南德斯説,阿根廷在未來30天內將暫停來自疫情嚴重國家和地區的航班,同時暫停簽發相關簽證。所有從疫情比較嚴重國家入境阿根廷的本國公民和外國人員必須強制隔離14天,違者將按照危害公共健康罪處罰。

  阿根廷12日新增10例新冠肺炎病例,並首次出現3例本地傳播病例。阿根廷累計確診病例達到31例。

  為了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阿根廷取消了多項大型活動。布宜諾斯艾利斯市政府決定關閉博物館和其他文化場所,暫停運營旅遊巴士和舉辦音樂會,限制聚集性活動。阿根廷境內所有足球比賽都將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進行。

  捷克政府宣布從當地時間12日14時開始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捷克第一副總理兼內政部長哈馬切克表示,宣布緊急狀態可以使政府更有效地管理局勢。截至12日下午,捷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達96例。

  哈馬切克宣布,捷克將從12日夜間開始實行邊境管制,警察將檢查所有過境旅客,對疑似者進行隔離。13日6時開始,捷克將禁止30人以上聚會,體育、娛樂設施和公共圖書館等公共設施關閉,餐飲場所限制開放。14日起捷克將禁止來自包括10個歐洲國家在內的13個國家和地區的外國人入境,並將暫停發放所有簽證。

  隨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的不斷增長,馬爾地夫政府也宣布12日起全國進入為期30天的公共衛生緊急狀態。馬爾地夫衛生部長阿卜杜拉·阿明説,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是政府目前的首要任務。

  自7日宣布首次確診2例新冠肺炎病例後,截至12日馬爾地夫的確診病例已增至8例。政府在位于馬爾地夫北部環礁的一個旅遊度假村建立了檢疫中心。

  巴拿馬總統科爾蒂索12日宣布,巴拿馬將于13日起進入緊急狀態,以在物資和行動上支援防疫工作。他還表示將對個人購買衛生和清潔用品加以限制,同時宣布國家將對這些産品的進口施行免稅政策,並要求企業對員工遠端辦公給予支援。

  巴拿馬衛生部12日説,當天該國新增1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病例數升至27例,死亡1例。(參與記者:倪瑞捷、楊曉紅、唐璐、蘇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綜合消息:一些國家因新冠肺炎疫情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707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