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援意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羅馬
2020-03-13 11:0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羅馬3月12日電(記者李潔)當地時間12日晚,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和中國紅十字會共同組建的抗疫醫療專家組一行9人抵達意大利首都羅馬,並帶來部分中方捐助的醫療物資。

(國際疫情)(1)援意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羅馬

  3月12日,在意大利首都羅馬,機場工作人員將中方捐助的醫療物資運下飛機。當地時間12日晚,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和中國紅十字會共同組建的抗疫醫療專家組一行9人抵達意大利首都羅馬,並帶來部分中方捐助的醫療物資。 新華社記者 程婷婷 攝

  意大利紅十字會主席羅卡在機場迎接時表示,意方高度讚揚中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積極成效,由衷感謝中方在意困難時刻伸出友誼之手並提供支援和幫助,意方願同中方加強交流合作,借鑒中方抗疫經驗,早日扭轉疫情勢頭。

(國際疫情)(4)援意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羅馬

  3月12日,在意大利首都羅馬,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和中國紅十字會共同組建的抗疫醫療專家組成員抵達菲烏米奇諾機場。新華社記者 程婷婷 攝

  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軍華在機場表示,在意境內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時,專家組克服困難來意相助,是最美的“逆行者”。疫情沒有國界,中意兩國將同舟共濟、守望相助。中國政府此時決定派出專家組,體現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彰顯了中國的大國擔當。

(國際疫情)(2)援意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羅馬

  3月12日,在意大利首都羅馬,機場工作人員將中方捐助的醫療物資運下飛機。新華社記者 程婷婷 攝

  當晚,意外長迪馬約通過社交媒體進行視頻直播,感謝中方派出醫療專家組來意並捐贈緊急醫療器械和物資。

  中國專家表示,將抓緊時間了解在意疫情,並和意方同行們全面分享中方經驗和做法,與意方共渡難關,為雙方醫療衛生領域合作譜寫新曲。

(國際疫情)(7)援意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羅馬

  3月12日,在意大利首都羅馬,意大利紅十字會主席羅卡(後排右六)與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一行9人合影。新華社記者 程婷婷 攝

  目前,中國已向韓國、日本等受疫情影響較大的國家提供抗疫物資等援助,並向伊朗、伊拉克等國派出專家組,幫助這些國家共同抗擊疫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援意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羅馬-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06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