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極大鼓舞抗疫士氣 明確傳遞必勝信心——海外同胞高度評價習近平赴武漢考察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12 22:07: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0日專門赴湖北省武漢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海外的中國維和軍人、防疫專家以及華僑華人表示,習近平主席赴武漢考察,極大鼓舞了抗疫一線人員的士氣,明確向世界傳遞了中國戰疫必勝的信心。

  堅強領導 眾志成城

  經過艱苦努力,湖北和武漢疫情防控形勢發生積極向好變化,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海外同胞深受鼓舞。他們表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眾志成城,必將贏得抗疫的最後勝利。

  中國第18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指揮長高朝寧説,習近平主席赴武漢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給抗疫一線的勇士們極大鼓舞,同時也讓世界看到了中國戰勝疫情的信心和決心。

  中國第15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指揮長李萌説,疫情呈現全球多地蔓延趨勢,我們身處海外,將認真貫徹落實相關指示要求,做好防控工作。

  美國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會長何偉明説,海外華僑華人為國內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感到鼓舞,為戰疫中體現的中國力量和中國精神感到自豪。中國政府果斷採取前所未有的防控舉措,是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海內外華夏兒女在戰疫中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展現了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家國情懷。

  澳大利亞墨爾本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前主席張本源説,現在湖北和武漢疫情防控形勢發生積極向好變化,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充分體現了我們的制度優勢和“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團結精神。中國採取的一係列防控措施,遏制了疫情蔓延的勢頭,體現了負責任大國的擔當。

  巴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總會會長李錦輝表示相信,中國人民戰疫必將取得最後勝利。他説,中國人民齊心協力,取得疫情防控的階段性重要成果,給疫情形勢日趨嚴峻的其他國家樹立了標桿。

  抗疫典范 守望相助

  許多海外同胞還表示,在全球抗疫合作中,中國分享經驗、伸出援手,與各國攜手抗擊疫情,是與世界各國同舟共濟,命運與共。

  中國紅十字會援助伊拉克抗疫專家組成員韓孟傑説,中國遭遇疫情後迅速建立聯防聯控機制,動員全民進行史無前例的抗疫並取得積極進展,正給其他國家帶來戰疫成功的希望。現在疫情在世界其他地區蔓延,中國正在利用積累的經驗幫助其他國家抗擊疫情。

  韓國“一帶一路”研究院共同院長、韓中文化友好協會會長曲歡説,中國成功抗疫將成為全世界學習的典范。

  馬來西亞中國企業家聯合會總會長李中平説,作為海外僑胞,我們要全力支援祖國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同時也要為世界抗疫盡力,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參與記者:李良勇、吳曉淩、宮若涵、郝亞琳、耿學鵬、林昊、馬意翀、張淼、楊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綜合消息:極大鼓舞抗疫士氣 明確傳遞必勝信心——海外同胞高度評價習近平赴武漢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70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