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行將提供2億美元支援抗疫供應鏈
2020-03-12 20:24: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馬尼拉3月12日電(記者鄭昕 袁夢晨)亞洲開發銀行(亞行)12日發表聲明説,將通過其供應鏈融資計劃提供2億美元,支援亞太地區生産、配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所需藥品及物資的企業。

  聲明説,隨著抗擊疫情力度加大,藥品及個人防護設備等物資的生産和配送企業壓力漸增。亞行將攜手商業銀行,為亞太地區此類企業補充營運資金,以滿足其擴産等需求。

  亞行貿易和供應鏈融資事務負責人史蒂文·貝克表示,這筆資金主要提供給核心抗疫企業,亞行希望此舉能支援有意擴産的企業。

  據介紹,該筆資金將在未來數周內陸續提供給選定企業。同時,亞行也在密切監測疫情對貿易融資的影響,並與客戶銀行定期溝通,評估是否需要額外支援。

  今年2月以來,亞行已經分兩次為亞太地區發展中經濟體提供總金額為400萬美元的撥款,以幫助後者提升針對新冠肺炎的檢測、防范和響應能力。

  亞行成立于1966年,總部設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現有68個成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亞行將提供2億美元支援抗疫供應鏈-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70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