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專利局:2019年中國專利申請增近三成 再創新高
2020-03-12 19:5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3月12日電(記者于躍 王子辰)歐洲專利局12日發布的2019年專利指數報告顯示,2019年中國向歐洲專利局申請的專利數量達12247項,創下新高,比2018年增長29.2%,也是10個主要專利申請國家中的最高增幅。

  報告顯示,2019年,歐洲專利局共收到了超過18.1萬份專利申請,比2018年增長4%,創歷史新高。申請數排行榜上前三名分別是美國、德國和日本,中國由去年的第五名提升為第四名。

  根據這份報告,過去10年中,中國公司向歐洲專利局提交的專利申請數量增長了6倍。2019年,中國提交的專利申請主要集中在數字通信、電腦技術、電機、儀器、能源等領域。華為躍居公司專利申請數量排行榜榜首,同時第六次位列數字通信領域專利申請量第一。

  歐洲專利局局長安東尼奧·坎皮諾表示,中國公司去年在歐洲專利局的申請增長量和增長率方面都是冠軍。中國公司對數字技術應用的貢獻表明,中國是技術領域的驅動力,而這些技術已經成為最重要的創新領域。過去10年專利申請的長足進步證明了中國在促進研發方面的不斷努力,這是中國發展創新驅動型經濟的有力例證。

  歐洲專利局總部設在德國的慕尼黑,並在柏林、布魯塞爾、海牙和維也納設有辦事處,旨在加強歐洲各國之間在專利事務方面的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油菜花開布谷湖
油菜花開布谷湖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703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