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龍-2020”中柬兩軍聯合訓練中方參訓部隊首批先遣官兵抵達柬埔寨
2020-03-12 19:01: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金邊3月12日電(記者毛鵬飛 周國強)當地時間3月12日上午,“金龍-2020”中柬兩軍聯合訓練中方參訓部隊首批先遣官兵乘坐軍機抵達柬埔寨,後續部隊將于14日前陸續抵達。

  此次任務中,中方參訓力量通過陸、海、空多種方式,分多條線路,立體投送至柬埔寨。據中柬雙方達成的共識,此次聯訓以“聯合打擊恐怖主義勢力”為背景,將于3月15日上午在柬埔寨貢布省王家軍某訓練基地正式開訓。雙方參訓兵力共800余人,其中中方參訓兵力主要由陸軍第75集團軍精幹力量混合編成,參訓裝備主要有各型直升機、裝甲車輛、自行火炮、輪式車輛等裝備40多臺(架)。

  據了解,聯訓分混編同訓、綜合演練兩個階段。第一階段主要展開實彈射擊、格鬥、搜排爆、機降、追捕搜剿等多個專業課目訓練,第二階段組織反恐綜合演練。聯訓期間,雙方官兵還將共同開展人道主義援助,組織向當地村民、學生開展巡診送藥、贈送物資等活動。

  “金龍”係列聯訓是中柬兩軍務實合作的重要項目,是貫徹落實中柬兩國領導人北京會晤精神的具體舉措,有助于深化兩軍在軍事訓練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提升共同應對恐怖主義安全威脅的能力,進一步增進中柬兩軍戰略互信。此次舉行的是第四次聯訓,是我軍在疫情期間唯一與外軍聯合主導的實兵實彈演練,真正做到了練兵備戰和疫情防控“兩不誤”。與前幾次聯訓相比,此次參訓兵力規模更大,武器裝備更加先進、多元。中方首次出動新型直升機、自行火炮等裝備,聯訓內容也更加突出實戰化,注重聯合指揮能力、行動協同能力的培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油菜花開布谷湖
油菜花開布谷湖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703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