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撒哈拉以南非洲已有8國報告確診病例 多國採取積極防控措施
2020-03-12 18:30: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3月1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國家記者報道:科特迪瓦和剛果(金)分別于11日和10日報告了國內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截至11日,撒哈拉以南非洲已有8國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隨著出現疫情國家增多和已有疫情國家確診病例數的增加,該地區多個國家正積極採取防控措施。

  11日,南非衛生部説,該國新增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病例達到13例。當天塞內加爾也報告了該國第5例確診病例。

  剛果(金)衛生部表示已開始排查與確診患者有過接觸的人員,並將採取檢測和隔離措施。科特迪瓦在阿比讓國際機場設置體溫檢測裝置,並為發熱旅客設置專門的隔離區,一經發現疑似病例立即採取隔離措施。科政府已撥款6億西非法郎(約合103萬美元)用于開展新冠肺炎防治和相關研究工作。

  布基納法索在9日首次報告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後,政府加強了對機場和陸地邊境口岸的管控,增設了體溫檢測裝置,並要求入境旅客填寫過往旅行史。

  西非國家多哥6日報告了該國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該國成立了專門的疫情應對小組,在15個入境關口設立檢查站,並給機場以及陸地口岸檢疫人員配備防護裝備。

  9日,剛果(布)衛生部發布公告,進一步細化入境要求。入境人員需進行體溫檢測並登記個人資訊,來自高風險國家的人員需在指定地點或居家隔離。

  南非在出現首例確診病例前就已在所有口岸配備了體溫檢測設備,並在全國范圍內指定了13家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公立醫院,為患者提供免費治療。

  迦納政府日前發出通知,要求該國官員和公務人員暫停赴國外的出差等活動。迦納于2月成立了針對新冠肺炎的應急響應小組。

  烏幹達衛生部7日發表聲明,要求所有來自受疫情影響國家的旅客均須接受為期14天的強制自我隔離。原定在烏舉辦的國際會議均已推遲。

  3月初開始,津巴布韋政府要求在穆加貝國際機場等所有口岸的工作人員都必須戴口罩。在航空口岸,每個航班的乘客離開後都要對他們經過的區域消毒。一旦有乘客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立刻護送至定點醫院隔離觀察。

  喀麥隆在6日首次報告2例確診病例後進一步加強了防控措施。一方面在口岸進行發熱旅客篩查,對來自受疫情影響國家的船舶和貨物加強檢疫,另一方面在全國主要城市確立定點醫院,加強對醫護人員培訓並建立病例密切接觸者追蹤機制等。

  馬拉維政府7日成立由9名部長組成的特別委員會,以應對可能發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執筆記者:王小鵬;參與記者:荊晶、鄭揚子、王松宇、邢建橋、喬本孝、張玉亮、許正、張改萍、肖玖陽、趙宇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油菜花開布谷湖
油菜花開布谷湖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703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