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塔季軍事基地遭火箭彈襲擊致3人死亡
2020-03-12 11:10: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格達3月12日電(記者白平 張淼)伊拉克聯合行動指揮部12日淩晨發表聲明説,伊首都巴格達以北的塔季軍事基地11日晚遭火箭彈襲擊,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傷。伊拉克政府指示將立即展開調查。

  塔季軍事基地駐扎著負責訓練伊拉克部隊的美軍官兵。據當地媒體報道,襲擊造成2名美國人和1名英國人死亡、至少12人受傷。

  伊拉克聯合行動指揮部在聲明中説,這次襲擊是一次非常嚴重的安全挑戰和敵對行動。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部隊的存在得到伊拉克政府的批準,其任務是訓練伊拉克部隊和打擊“伊斯蘭國”。聲明同時指出,已正式向國際聯盟通報了政府和議會作出的有關結束外國軍隊駐扎的決議,有關討論也正在進行中。

  伊拉克總統辦公室當天也發表聲明,強烈譴責針對塔季軍事基地的恐怖襲擊,表示將進行全面調查。

  伊拉克聯合行動指揮部11日晚發表聲明説,10枚“喀秋莎”火箭彈擊中位于巴格達以北約20公里的塔季軍事基地。伊拉克安全部隊隨後在巴格達城北區域一車輛上發現了火箭彈發射裝置,裝置上尚有3枚未發射的火箭彈。

  目前尚無任何組織或個人宣稱制造了此次襲擊。

  襲擊發生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與英國外交大臣拉布通電話,雙方討論了塔季基地遇襲事件,並強調要“追究襲擊者的責任”。

  今年初,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高級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外遭美軍空襲身亡,此後伊拉克國民議會舉行特別會議,通過有關結束外國軍隊駐扎的決議。目前美國在伊拉克尚有數千名駐軍,主要任務是協助訓練伊拉克軍隊和擔任軍事顧問,同時打擊“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境內的殘余武裝。(參與記者:劉品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伊拉克塔季軍事基地遭火箭彈襲擊致3人死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0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