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馬來西亞新任外長希沙姆丁通電話
2020-03-11 21:52: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 3月11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馬來西亞新任外長希沙姆丁通電話。

  希沙姆丁表示,馬新政府高度重視對華關係,視中國為可信賴的兄弟和朋友。馬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進一步加強馬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推動兩國關係邁上新臺階。馬方祝賀中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顯著成效,相信中國將很快戰勝疫情。馬方願與中方交流防控經驗,加強抗疫合作。

  王毅祝賀希沙姆丁出任外長並表示,中國經過艱苦卓絕努力,全國防控工作持續向好,我們有信心盡快戰勝疫情。中馬是全面戰略夥伴,又同為新興經濟體代表,雙方共同利益不斷擴展。我們應加強高層往來,深化戰略溝通,發揮兩國互補優勢,推進全方位互利合作,助力各自的發展振興。

  王毅表示,當今世界處于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新興經濟體加速發展的同時,單邊主義不斷抬頭,強權政治死灰複燃,多邊機制受到嚴重衝擊。中馬作為負責任國家和重要合作夥伴,應共同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制,維護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維護以世貿組織為基石的多邊貿易體係。中國堅定支援馬方主辦今年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願同馬方共同推動會議為亞太及全球經濟增長注入新活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王毅同馬來西亞新任外長希沙姆丁通電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698370